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低保及大病救助
来信人: 罗池芳
来信时间: 2018-01-09 12:59:59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毛田南冲白水村人,我爸妈只有我和我姐两人,均已出嫁成家,我妈妈从1995年开始就有心脏病,一直靠药物维持,没有钱做手术,近几年反复住院还有急救,不然现在也不在人世了。今年情况特别不好,去了武汉一趟本来想凑钱手术的,可是手术都有很大风险了。我妈妈叫刘平英,现年63岁,我爸爸64岁,家庭条件非常不好,现在只能靠药物维持,现在医治的药很贵,因为病史久,病情严重,一个月的药费要1000多元,实在是难以维持,去年给村了打了报告,也找了相关领导,可是还是没把我妈妈纳入低保户。我爸年事已高,要照顾我妈妈,也不能出去挣钱。恳请领导跟下面的人对接一下,我妈妈的病,是大家都熟知的。病历证件都齐全,望尊敬的领导予以解决低保和大病救助的问题,急切,不胜感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毛田镇
回复时间: 2018-05-15 11:34:18
回复内容:

罗池芳女士:

       您好!您的来信已经收悉。关于您反映的两个问题,特作如下回复:

       一、关于您反映的要申请低保问题:我镇是典型的库区山区乡镇,人口有5万多人,而低保名额有限,贫困人口又多,具体分配到每个村的低保名额不不多。低保是每年会评议一次,是采取个人向村委会提交申请报告,然后由村里在评议低保的时候召开党员组长群众代表大会进行投票评议。 您母亲虽然给村里打过报告,但是由于村大人多名额有限,会导致没有评上。建议您母亲今年在评议低保前,再次向村里提交报告。

       二、关于大病救助的问题:按照大病救助的相关政策,大病救助是针对住院治疗后的库区困难病人,需要在住院治疗之后,经过医保报销后的自负费用超过两万元,就可以来镇民政所来填表申请。

                                                                                                                                   毛田镇人民政府

                                                                                                                                     2018年5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