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县农村建房及土地征问题
来信人: ABC
来信时间: 2018-04-09 11:16:21
内容: 请问岳阳县麻塘镇北湖村现荣家湾镇洞庭村到底可不可以建房? 尊敬的政府领导: 您好!我是麻塘镇北湖村罗家组村民。由于住房窄小,一家四代同堂不够居住,我父亲和哥在2014年4月份就向村里递交了申请报告申请新建房屋,报告上都有可我们组的人签名证明情况属实,可是直到今日,申请一直未批复。期间我父亲多次问村领导都未得到答复。 去年有听说我们村要征收,所有房子都不许建,但是,我们组前面的光明组和北闸组以及原洞庭村的李家组就在3月却有几家正在建房。其中有一家只是三个户籍人口居住,却建有两幢楼房。我将他们刚建和建了一层楼的照片传到附件了,请查看。 请问领导:1、我们一家四代同堂居住在80多平米的房子里,生活极为不便,2014年递交的申请报告,我不知道村里有没递到县里去,总之没有审批。当年是没有征收这回事的,请问领导能否给个合理的安排? 2、如果说从去年开始我们村要征收而不允许建房,那么我们组前后二个组在有人今年3月份正在建房,这是为什么呢?难道政策只对我家不对别人家吗?二,有关征收土地问题,岳阳县政府出征收土地文件条件如此低价,土地征收四万多一亩,世世代代靠土地生活的农民的我们如何生存,年龄六七十岁了,出去打工没人要,房产公司这样一步步去征收农民的土地然后又是房子,岳阳的房子如此之贵,征收的收入只靠买房产开发商的毛圫房,叫这些农民如何生存!请问领导 请领导能回复百姓问题。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8-04-11 08:58:06
回复内容:

ABC:

您好!来信已收到,据调查您的房屋所在区域属市控范围,根据市县城建规划相关政策,对您所处区域要进行依法征收,所以您的房屋新建申请不予通过。而您所反映的其它组建房情况处于规划区域红线范围外,不属于禁建范围。至于土地征收标准,岳阳市县严格按照国土资源部发布的《关于完善征地补偿安置制度的指导意见》确定征地补偿标准,如果对此标准存有异议,被征地相对人有权提出听证申请,并依法组织听证。

 

2018年4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