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县杨林乡王安鲁楚片兴旺组后山滑坡险情求助
来信人: 杨林
来信时间: 2018-05-06 21:51:18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 我叫王大用,我家在岳阳县杨林乡王安村鲁丑片兴旺组村民,2013年开始我家就是地质灾害泥石流、滑坡崩塌区。2017年岳阳县杨林乡边坡治理工程正式开工,在调查测量过程中,我家都在范围内,也设出示安全评估。紧靠我屋地基0.5米旁得邻居都在边滑坡治理项目中,今年5月1号下大雨,我家后面的山突然倒塌,泥土都堆积到窗户下面,约有1.5米高,5月2号乡里来人看到,今天五月六号也设消息,问我村刘建新刘书计,就说尽力,就挂电话,多问他几句都没耐心,人命关天的事不管,还在株州……。今天又下暴雨,家里都是黄泥污水,也只能求上天雨不要下大,今晚才能入眠;我们夫妻又在外打工,屋里只有六十岁得老人家和两个两三岁的幼儿,想起也不得了,只求山坡你再挺一挺,等相关部门有空再来帮你治病。只能求市领导快点来不要让滑坡冲到了屋,出了人命在来处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杨林街镇)
回复时间: 2018-05-15 15:25:08
回复内容:

杨林网友: 

您好!来信已收到,杨林街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经调查现回复如下:

5月11日,县国土局、杨林街镇政府、杨林街镇国土所及技术单位相关人员,一起前往现场进行了勘察。事件发生第一时间,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村书记一同前往现场视察,滑坡横截面积约40至50㎡。因滑坡比较严重,乡镇无专业人士及财力可处置此种大型地质灾害,故镇国土所工作人员马上将现场情况拍照向县国土局汇报,并强制将滑坡处两户13口人(即王先生的家人及其邻居)搬离,并将其妥善安置到其亲人家属家中,坚决落实以人为本的防灾救灾理念。

在县、镇及技术单位相关人员,多次在现场进行勘察讨论后,最终制定如下处置方案:1.滑坡具体处置方案由技术单位提供;2.县乡两级负责配合实施。现已在滑坡现场设置了警戒线及警示牌,始终将周边居民人身安全放在第一顺位,以上方案将尽快落实。

2018年5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