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江河颐景城开盘价高于备案价
来信人: ly7427
来信时间: 2018-06-14 09:21:29
内容:

1、我是认筹了颐景城房子的,然后也认筹转认购了,所以定金2万说不能退了,这是否合理?

2、颐景城房子备案价跟开盘优惠价是一样的,开盘选房优惠300元/㎡,但优惠300元/㎡后居然跟备案价一样,那不是欺骗营的销手段吗?房产局监管不利,要备案价有何用?
3、还没交房就要求按2%点代收契税,这个钱收了干嘛,房子要2020年初才交房。可以这样收吗?(我是首套房要交也是1.5%)
4、办证费按1500元预交,也超出了计价标准吧?
以上问题不明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房产局)
回复时间: 2018-06-15 10:12:17
回复内容:

ly7427先生:

你好!来信已收到,我局非常重视,就信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两万元的认筹款在市民没有认购到房产时可要求开发商退还,在认购到房产时可将两万元认筹款作为定金抵扣购房款。

二、关于开盘选房优惠300/㎡的事情,不知开发商是怎么跟你约定,若没有给你优惠,认为开发商有存在欺骗营销的行为,你可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三、我局已要求企业进行整改,不得违规代收购房契税、维修资金等。契税应由业主本人带购房合同及有关证明自行到地税大厅缴纳。

四、业主可以拒绝预交办证费1500元。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8年06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