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江河颐璟城为什么非要代收房屋契税、维修基金和办证费用
来信人: 付立
来信时间: 2018-06-16 08:26:35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向您咨询一下,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要求岳阳县江河颐璟城强制代收购房契税、维修基金和预交办证费1500元进行整改。现在问题就是江河颐景城不听取岳阳县政府部门要求进行整改。买江河颐景城房必须交清这三项代收费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房产局
回复时间: 2018-06-21 11:02:12
回复内容:

付立先生:

收悉“市长信箱108496”号信件,我局非常重视,就信件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应市民诉求,我局向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要求自2018年6月20日起,停止向购房客户代收维修资金,由客户自行在规定的时间内缴纳维修资金。2018年6月20日前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代收缴的维修资金费用,由该公司整理出清单后,缴入我局物业维修资金专用账户。

二、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已承诺:房屋契税缴纳采取客户自愿,可选择委托岳阳富登置业有限公司代办缴纳或自行缴纳;取消原预收的办证费用标准,改为165元/套的标准收取(全额付款客户按85元/套),已收取的部分费用将由该公司销售人员联系购房客户退还多收的部分费用。由于房屋契税和办证费用的收缴不属于我局管理职能,如购房群众对房屋契税和办证费用收缴存在疑虑,可以向县地税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咨询、反应情况。

                                                 岳阳县房地产管理局

                                                  2018年06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