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G240节假日拥堵太严重
来信人: chenxiaoping
来信时间: 2018-06-18 22:55:32
内容: 市长大人,您好!g240竣工以后给湘阴、汨罗、岳阳县的群众带来极大便利,但有些路段红绿灯设置不合理,造成拥堵严重,如1、汨罗绕城段,即与x056(汨罗至营田)红绿灯交叉口,g240三车道分别是一左转,一直行,一右转候车,而车的主要流量是直行,如此设置导致左转和右转没有车,而直行拥堵严重,或左转和右转加塞严重,加重直行拥堵,此次端午节晚上拥堵时间在50分钟以上。2、麻塘红绿灯路段就更拥堵了,端午节当天晚上拥堵近三公里,而另外两个方向车流极少,却在默默浪费。3、警察很辛苦,但重大节假日还是要安排人员值守,疏导交通,拥堵太严重,但又看不到警察,老百姓心理肯定不是很舒服,人工疏导就尤为重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交警大队)
回复时间: 2018-06-26 11:00:11
回复内容:

“chenxiaoping”朋友:

您好!您咨询的“G240拥堵”已收悉。现经我大队科技所核实处理后,现回复如下:

1、岳阳县麻塘红绿灯处控制灯的时间设置是根据车流量而设置的,您反映的另外两个方向的时间短只设置了20秒,直行方向设置的时间更久,交通拥堵是因假期车流量剧增导致。

2、每逢节假日,我大队干警都放弃休息时间,每天都安排三分之二的警力在路面执勤,维护秩序 。

特此回复

岳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二0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8-06-27 08:51:17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来信人:

您好,来信收悉。现将您所反映的情况答复如下:G240汨罗绕城段,即与x056(汨罗至营田)红绿灯交叉口信号灯设置不合理导致交通拥堵的问题,G240汨罗段的建成,对拓宽汨罗北上的通道,增强与岳阳的对接,扩大高速公路交通辐射效应,优化路网结构和服务功能,提升汨罗交通区位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道路的设计都是根据车流量来设计的,但是每逢节假日车辆徒增,确实给道路增加无穷的压力,我市交警和乡镇干部都会上路指挥交通,但有时车流量确实过大,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再次反馈: 市长大人,您好!1、岳阳县交警大队的回复还是较为满意的,车辆拥堵确实是车流过大所致,且麻塘镇在保留了两个直行道,缩短了次道的通行时间,保证了主要通道的通行。2、 而汨罗交警大队的回复,却找不到答案!我反应的是红绿灯设置不合理,希望优化红绿灯的设置,提高车辆的主干道的车辆通行能力,而汨罗交警大队没有针对所提问题回复,而是采取套话、空话回复。详见下段汨罗交警大队的回复: “G240汨罗段的建成,对拓宽汨罗北上的通道,增强与岳阳的对接,扩大高速公路交通辐射效应,优化路网结构和服务功能,提升汨罗交通区位优势,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道路的设计都是根据车流量来设计的,但是每逢节假日车辆徒增,确实给道路增加无穷的压力,......” 我建议优化XO56和G240路口红绿灯的设置,增加一条直行等候车道或将直行左转执行合二为一等,并且优化直行车道通行时间,提升主干道G240的通行能力,而不是人为的设置“肠梗阻”,降低车辆通行能力。建议交警大队的领导,利用重大节假日进行实地调研,看看现场,听听十字路口周边老百姓意见,实实在在的解决老百姓所提问题。
再次回复:

chenxiaoping网友:

您好,来信收悉,我单位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多次到实地查看,并与G240指挥部和市交警大队协商对接,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您所反映的X056与G240交叉路口,G240原设计为双向四车道,为一左转、一直行、一非机动车道,没有右转专用道,该路口直行车辆是主要流量,一条直行车道难以满足现有需要,节假日经常造成拥堵。G240建设指挥部已报请市政府,准备将该路口右转道进行渠化,路面拓宽后增加一条直行车道,以增加直行通行量。目前正在拆迁道路边的房屋,拆迁后将进行道路渠化,右转车辆将不受红绿灯限制。另外, G240与屈原大道、S307交叉路口,端午前红绿灯设置为一直行一左拐一右拐,由于端午节通行量很大,导致此路口较为拥堵。我局多次与交警大队多次协商,已将此路口改为两条直行道、两条左拐道,右拐道渠化为三条右拐道,不受红绿灯限制。感谢您对汨罗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7月5日

再次回复部门: 汨罗市人民政府(市交通运输局)
再次回复时间: 2018-07-05 22:59:1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