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李坡村征收6年,什么时候能有结果
来信人: 易凯强
来信时间: 2018-07-24 16:32:51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您好!

我是岳阳县李坡村的村民,关于李坡村的征收我有几点疑问需要解答:

1、李坡村征收指挥部成立6多年,只打雷不下雨,有人管理吗?

2、李坡村一直以来都在控建,控建难道是不允许建一砖一瓦吗?结婚的没房住,没结婚的年龄达到建房标准的,也不准建房。以后不征收了这个建房的差价由谁负责了,难道是农民自行承担?小作坊加工也不允许办证,老百姓还怎么生存,真是天怒人怨。

3、现在中央下文件,说是提倡土地流转,我们村的土地可以租出去吗?

4、原来我也写了一份,但是好像网站有变动,原来的找不到了,可以看到原来的回复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8-07-26 09:35:43
回复内容:

易凯强(征收的幌子)市民:

你好!你关于《李坡村征收六年,现在还没有结果》(查询码cxm1531731369112)和《李坡村征收六年,什么时候有结果》(查询码cxm1532421171350)的两封来信已经由收悉,非常感谢你关心、关注李坡村洞庭新城项目的建设工作,现将李坡村洞庭新城项目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李坡村洞庭新城项目位于原种场下辖的李坡村十组、十一组,开发面积为1619.46亩,属全征全拆型征地。李坡村洞庭新城项目是市、县政府城乡融合的重点工程。2013年3月11日,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县委、县政府抽调专人成立“岳阳县洞庭新城项目协调领导小组”,专门负责配合市洞庭新城公司搞好项目的征拆协调工作。

县洞庭新城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在项目区群众的支持和配合下,一是完成了征拆数据采集,村组代表和绝大多数户主均签字确认。二是妥善处理了多处土地边界纠纷,并签订协议,圆满完成了市县、区县、县乡、场村之间的勘界确权任务。三是协商制订了征拆补偿安置方案,已报送县政府待审批。四是启动了群众自愿申请提前征收拆迁。已完成了16户和1家集体砖厂的提前拆迁,还有部分户提交了提前拆迁申请。五是完成了岳阳市纪委办案业务用房项目的征地拆迁任务。

由于多方面原因,造成李坡村洞庭新城项目进展不快。一是上市公司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入股洞庭新城公司,股份制改造需要一定时间。二是征用土地需要土地指标和办理用地报批有一定的审批程序。三是征地拆迁政策的调整,与群众期望值有一定距离。再加上城市规划区内实行严格的控建政策,给李坡村洞庭新城项目区内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群众有所怨言。

为了化解矛盾,我们协调市洞庭新城公司加快工作进程。一是加快土地报批速度。目前有605亩旱地、672亩林地(只征不转)正在办理土地审批手续。二是按照省政府今年出台的新标准正在完善征拆补偿标准和安置方案。三是项目区居民安置点已经选定,市规划局正在规划之中。

以上情况,特此函复。还请你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洞庭新城项目的建设,并向其他村民作好宣传解释工作。

 

岳阳县洞庭新城项目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