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办理糖尿病特殊门诊
来信人: 李斌
来信时间: 2018-08-06 12:54:26
内容:

县长,你好。我父亲患有糖尿病,并伴随有眼部病变并发症,长期服用药物,现听说糖尿病可以办理特殊门诊,减轻患者经济负担,但是不了解相关政策,特前来咨询,望相关部门可以解答。父亲现在年龄45岁,患糖尿病有8年了,他是岳阳县筻口那边的户口,每年购买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请问他是否有资格申请糖尿病特殊门诊?如果可以申请,请问流程是什么样的?(据我了解以前只有职工医疗保险才可以办理特殊门诊,可是去年底湖南社保局已经开放了特殊门诊,非职工医疗保险也一样可以办理特殊门诊)岳阳县是否开放新农村合作医疗的居民办理特殊门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8-08-30 17:48:18
回复内容:

李先生:

您好!您的县长信箱反映事项编号(110189)收悉,该事项是咨询“办理特殊门诊”的问题,接到此工单后县人社局高度重视,并迅速转我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重大特殊门诊政策(重大特殊疾病门诊合并住院-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不超过15万元; 须提供二甲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和门诊电脑发票;)特殊门诊不需要特别办理其它事项,只需提供二甲以上医疗机构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和门诊电脑发票。因您的父亲患的是Ⅱ型糖尿病,我县的特殊门诊政策的病种有11种,Ⅱ型糖尿病病暂时还未纳入我县城乡居民医保特殊门诊之列,所以不需要其它的相关手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也祝您生活愉快!

 

岳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8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