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办理准生证要盖这么多章
来信人: 独立仲夏
来信时间: 2018-09-04 16:53:14
内容: 我到岳阳县两次,未办理好准生证,这与“最多跑一次”的口号相违备,与为民服务,替民解忧的理念相去甚远。办个准生证,我对所要求的资料准备齐全,居然还要我去5个单位求人盖章,岳阳县荣家湾镇计生主任说,如果不去盖章也可以,那就夫妻双来前来计生办用A4纸写出承诺书,我说,这《生育登记表》上不是有这个备注吗?“双方承诺提供的资料真实有效,否则承担后果”,表上我们夫妻都签字按手模了,可是领导们说不行,这不是为难老百姓吗? 所要提供的资料一样不差,居然还要让老百姓到处跑,多头跑,不知道领导们出于何居心?至少是典型的官聊主义,人浮于事,不知道“两学两做”,“三严三实”是怎么进行的,可能是喊口号,流于形式吧。 前几天看新闻,各地都在践行《最多跑一次》 ,岳阳县也不例外,但是怎么就有些党员干部若无其事,置之不理呢? 我相信,岳阳县在田书记,曾县长的领导下,一定会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一定会为岳阳县人民谋福祉,县领导们也一定会像彭国甫一样,解决老百姓的实际困难,亲民爱民,从而深受人们拥护和爱戴,彪炳史册!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荣家湾镇
回复时间: 2018-09-11 10:23:52
回复内容:

独立仲夏:

您好!来信已收悉。

您来我镇办理再生育证明,再生育证属于行政许可,需由乡镇申报,县卫计局办理。根据要求,办理人需提供夫妻双方婚育状况证明,或本人手写婚育状况承诺书(由于《生育登记表》上未能完全体现实际婚育情况,县卫计局要求本人手写承诺书)。您夫妻二人属于再婚,女方是汨罗市人,由于您未能提供女方婚育状况证明,又不愿手写承诺书,因此我镇计生办无法给您申报。若要申报,需您携带汨罗计生办开具的婚育状况证明,或者来我镇计生办手写承诺书,写明婚育状况(其中涵括从第一次结婚至离婚期间、离婚后至再婚期间、再婚后至今的生育状况)并签字加盖手印,资料齐全后,我镇计生办将竭诚为您办理该业务。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