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施工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对施工工地便道未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职责,未落实国家环保相关政策的问题
来信人: 人民群众的呼声
来信时间: 2018-09-14 10:38:49
内容:

施工单位及政府相关部门对施工工地便道未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职责,未落实国家环保相关政策的问题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

如题,我要投诉的是湖南省 岳阳市 岳阳县X108县道施工工地(岳阳欢乐地水上乐园向东200米处)在施工过程中,便道破损严重且便道扬尘极大,而施工方未采取任何抑制扬尘和便道维护的措施,且相关交通、质监站、环保部门也不管不问的问题。

本人也是土木行业的工作者家属,现在国家一直在狠抓环保,施工过程中也要求必须减少对当地百姓生活和出行的影响,而在行业法律、法规上也明确说明了对工地施工便道的要求,各地工地上也都已落实,甚至是停工整改,但这个工地这种顶风作案的情况让我十分震惊,这个工地是一条铁路和X108县道的交汇处的施工现场,(现场未按规定设置五牌一图,具体建设相关单位及其他信息不明)且不说不过两三百米长的县道竣工时间一拖再拖,修了半年多还没修好,这可能是政策变化或其他缘故,可以理解。但是对于道路的维护还是要做好的吧,本来这条路就是一条干道,来往车辆极多,还有很多货车及其他载重车辆来往,而且也没有其他的路可以绕行,主路封路后没几天,便道就被压得坑坑洼洼,灰尘也极大,开车的人倒是不怕,但这是农村,也还是会有很多人和我一样骑摩托车每天都来往经过这里的,更别说还有步行的百姓,每次经过这里,遍地都是坑洼,漫天都是尘土,既要小心摔倒,又要小心不被风沙迷眼,安全隐患极大,附近村民每次经过都气得骂娘。便道旁边一二十米的地方还有几户人家,整天门窗都不敢开,全是灰尘。

国家建设都是利国利民的好事,百姓们都是很支持、很欢迎的,但这个施工方的做法实在是欠妥当,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也不管不问,离这几公里的杨林乡街上就有乡政府和公路局,这条便道现在是当地去荣家湾和岳阳的必经之路,他们不可能不知道这个情况,但当地百姓反映过多次却毫无效果,可见这帮家伙根本就不把百姓的生命和健康当回事,让人寒心,难道就真的是天高皇帝远么?所以迫切希望领导们能重视此事,体察民情,必要时能微服私访,尽快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响应国家政策,还当地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即使不能及时对施工便道进行维护,最起码也应该采取抑制扬尘的措施,如及时洒水、使用雾炮机等方法,只求能安全通过,谢谢各位领导!

此致

敬礼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

附件1:投诉信.doc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8-09-29 10:01:49
回复内容:

朱女士:

您好!

9月27日,由县政府副县长杨前进组织蒙华铁路协调指挥部、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施工单位及相关部门就该路建设召开了协调会,会上责成蒙华铁路建设单位要迅速修复便道、确保安全通车。同时要求,主干线X108线要尽快明确施工单位加快施工,确保今年12月底前全面竣工通车。

特此回复

岳阳县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2018年9月2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