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糟践党纪国法,蹂躏民生的诉讼
来信人: 胡明九
来信时间: 2018-10-22 23:53:16
内容:

原告:胡明九,男,汉族,4306211******16,住岳阳县步仙镇狮山居委会(原召保村胡家垅12号)。被告:岳阳县步仙镇狮山居委会    原因:被告借建居民点为由,未有任何手续和条文将我分在方古山的7.61亩责任田全部推平……。    要求:上级政府领导、执法机关严肃追究刑事责任,还人民公道,还法治威严,还我一家的生存。    理由:    一、方古山7.61亩水田从责任制到今一直是我家的,我父亲耕种了几十年(有证一)。    二、我父亲老了不耕种了,2018年7月9日岳阳县人民政府重行发放(农村土地经营权登记薄),现户主是我(原告),这次卡的发放形势轰轰烈烈,认认真真,逐户审核填正按手印,连面积都是航拍(有证二)。    三、被告不顾党纪国法,霸权龚断,将我7.61亩全家生活资源的水田划去3.62亩给日秀(原狮山村李日秀)并趁我不在家骗我父亲在居委会协调签字(有证三)。    四、被告糟党纪国法,蹂躏民生,土地革命(土改)19  四、被告糟党纪国法,蹂躏民生,土地革命(土改)1982进一步改革开放,土地到户责任制,都是党的美丽政策,大的运动受国家法律保护,特别是2018年的承包卡是被告亲自审正发放,被告蔑视党纪国法于嬉言,将我7.61亩水田变成4.04,父亲老了六十几岁,母亲已疯三十多年,被告知道2我无可奈何,所以我多次找镇政府,被告反映情况,未果。为了得到社会的支持才向红网(百姓呼声)网站反映情况。被告的红网回复“居委会未作深入调查……。(有证三)一句话解答了被告的工作行为,披露了被告的犯法原委。   被告的所作所为,泯灭了人性,并演绎了一场”弱肉强食“的残酷戏。被告侵犯了宪法和我的人权,侵犯了《土地管理法》第36条、《农村土地承包法》第17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3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17条。    特此控诉                          此致    敬礼呈诉单位:                                    诉讼人:胡明九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步仙镇
回复时间: 2018-10-29 14:56:11
回复内容:

胡明久先生您好:

关于您反映糟蹋党纪国法,蹂躏民生的诉讼的信件已收悉,我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调查核实,现就所反映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所反应“方古山7.61亩水田至责任制到今一直是我家的,我父亲耕种了几十年”情况部分属实,自1992年起其父亲就在被征收农田耕种到今天,大概有26年,但其土改证是1953年的早已失效,且经片区负责人与其父亲实地测量,实际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簿》面积不符,且存在争议;

二、所反应的“被告不顾党纪国法,霸权垄断,将我7.61亩全家生活资源的水田划去3.62亩给日秀,并趁我不在家骗我父亲在居委会协调签字。”情况不实,狮山社区居民集中建房点土地确认工作启动后,因您本人当时在外地,社区召保片区负责人带领您父亲胡革新到现场验证其水田面积,其6块土地经现场测量面积共3.34亩,另有争议的三块土地共计1.48亩,日秀片与召保片存在争议,经社区协调,该1.48亩土地,认定日秀片0.78亩,召保片0.7亩(社区调解协议上胡革新签字认可);

三、步仙镇狮山社区2018年4月启动居民集中建房点建设,该居民集中建房点共占地68.5亩(系步仙镇狮山社区日秀片、召保片土地),征地补偿标准为水田4.04万元每亩、林地3.2万元每亩。土地征收过程中,我镇多次组织召开狮山社区日秀片、召保片户主协调会,签订土地征收协议,依法依规依程序完成土地征收和土地补偿款发放工作。胡明九系狮山社区召保片居民,在土地补偿款发放过程中,狮山社区误将您的1.3亩水田补偿款发放到日秀片,引起您的不满,且其所剩余补偿款至今未领,社区相关负责人正积极协调,争取尽快将这1.3亩水亩补偿款补偿给您。

四、您所反应的“侵犯了宪法和我的人权,侵犯我囯《土地管理法》第36条及《农村土地承包法》第17条的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36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第17条”情况不属实,狮山社区在启动集中建房点建设前,报请县人民政府批准,经县规划、国土等职能部门现场审批,并由狮山社区严格依据“四议两公开”程序,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就集中建房点建设进行表决,超过三分之二的居民代表同意启动狮山社区居民集中建房点项目。土地征收过程中,我镇多次组织召开狮山社区日秀片、召保片户主协调会,签订土地征收协议,依法依规依程序完成土地征收和土地补偿款发放工作。不存在其所反映的违法违建情况。

目前,我镇正积极组织职能部门和社区两委迅速将误发的1.3亩水田征收补偿款补偿给您,并就其所反应的相关问题面对面进行说明。

特此说明。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5日

再次反馈: 现在征收了,农田就不是我们家的了。居委会叫我家人7.29号商谈征收事件,在商谈前十天把我农田4.32亩分给日秀片,第二次把我家偏房用地六分山地说成日秀片的,私自又把我征收款又分给日秀片。
再次回复:

胡明久先生您好:

关于您所反映“居委会叫我家人7.29号商谈征收事件,在商谈前十天把我农田4.32亩分给日秀片,第二次把我家偏房用地六分山地说成日秀片的,私自又把我征收款又分给日秀片。”情况不实,您所反应的4.32亩地不是胡先生您本人的,而是你们组里与日秀片两组之间的土地争议,具体面积情况如下:在狮山社区居民集中建房点土地确认工作启动后,由于您本人当时在外地,社区召保片区负责人带领您父亲胡革新到现场逐一验证其水田面积,6块土地经现场测量面积共3.34亩,另有争议的三块土地共计1.48亩,日秀片与召保片存在争议,经社区协调,该1.48亩土地,认定日秀片0.78亩,召保片0.7亩(社区调解协议上胡革新签字认可),在归属于您组里的面积中有一小部分是属于您,大概面积是一亩左右,组里的面积是不归您个人所有的,具体面积情况社区负责人已多次向您进行解释说明;所反应偏房用地六分地面积当时日秀片代表和您父亲本人也是亲自在场进行核实处理,但您回家后对其土地归属存有异议,狮山社区负责人和日秀片方面和您本人现正在进行协调处理当中。在此次土地征收过程中,我镇多次组织召开狮山社区日秀片、召保片户主协调会,签订土地征收协议,都是依法依规依程序完成土地征收和土地补偿款发放工作。

目前,除开您实际面积应得的征收款项未领取外,所反应的六分偏房用地社区两委已多次进行开会讨论,争取尽快将您所此问题进行解决,也对其所反应的相关问题面对面进行多次说明,如若您对此不满意建议您可向县级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特此说明。

步仙镇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25日

再次回复部门: 步仙镇
再次回复时间: 2018-11-15 08:26:1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