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敬请告知处理结果
来信人: 孙旱年
来信时间: 2019-01-17 08:16:40
内容:
关于改善岳阳县荣家湾镇岳武村村民出行困难的建议(续)

曾平原县长:

您好!给您添麻烦了!

元月4日本人给县长信箱提交了“关于改善岳阳县岳武村村民出行困难的建议”详细内容如下:

县政府及有关部门:

岳武村原有一民营小客车跑村里至县城的线路,方便了村民到县城办事,但由于成本高收益少,两年前就停开了,现在村民到县城办事没有车可坐(特别是老弱村民根本没办法),为了方便岳武村村民进县城,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给予解决(开设公交线路或是给个体经营者适当补贴),提高老百姓幸福生活指数,也可谓是一件给普通老百姓雪中送炭的好事!

元月7日我陆续接到了贵县运管所及公交公司有关管理人员的电话,谈及了解决此事存在的一些困难,我觉得此事并不是什么难事(把现有的公交车辆进行适当的调整调度,隔天跑一趟也可以),也是比较好解决的惠民之事,我希望您能安排相关部门一起尽快协调解决;方便百姓交换农产品及采购年货之需。

敬请您安排具体办事人员尽快办理!谢谢!!!

写信人: 孙旱年
写信时间: 2019-01-08 11:15:0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敬请告知处理结果!!!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交通局
回复时间: 2019-01-21 09:22:55
回复内容:

关于《关于改善岳阳县荣家湾镇岳武村村民出行困难的建议》(县长信箱114424号信件)的回复

 

孙女士:

您好,来信收悉。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立即组织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县城市公共交通执法大队认真进行了调查,现回复如下:

一、关于给予客运班线个体经营者适当补贴的问题

经调查,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原有一台大同至荣家湾的客运班车(湘F44303)途经岳武村。但随着近年来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等运输工具的迅猛增加,乘客出行方式更多样化,传统客运受到强烈冲击,加之该线路客源本就稀少,导致该线班车生意惨淡,无法维持正常运营。在此情况下,该线客运班车承包业主于2017年9月正式申请停运,停运期间也一直无人愿意承包该线路。

您所提给予客运班线个体经营者适当补贴的问题,其实早已实施。历年来,国家都会拨付一批资金,对线路长成本高、经营亏损的农村客运班线给予燃油补贴。但由于日常农村客运车辆旅客乘坐率低,客运承包主处于亏损状态,导致个别线路因此停运。

二、关于开设岳武村至县城公交线路的问题

2009年5月,我县“退摩、上出租、上公交”,县城共上柴油公交车32台,开辟了5条公交线路。随着城区面积的不断扩大和城区人口的增加,原有的运力已不能满足正常需求。2017年1月,我县和顺公交公司将32台柴油公交车全部报废,将新购进的48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营运,并邀请省相关专家实地考察,对原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勉强实现了县城区域内公交线路全覆盖。由于公交运力紧张,2018年5月,和顺公交公司在负债经营的情况下,再次克服重重困难,自筹资金添置了5台公交车,充实并微调了部分公交线路。

岳武村距离附近最近的洞天观小学公交站也有近10公里,而公交线路每延伸一公里,须增加两台公交车,新能源公交车高达80万元/台,公交低票价高配置经营涉及购车补助、低票价补助、免票补助、运营补贴等,大笔经费需要纳入县政府财政预算。要再次增加新运力投入新的线路运营,在县级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一时难以实现。另一方面,由于每台公交车每天需要充2次电,因此我县每天实际投入运营的车辆只有26台,每条线路上只能安排5台车,在运力本就紧张的情况下,如果再把现有的公交车辆调整至岳武村,将严重影响县城区其他线路正常运营。鉴此,您的诉求一时不能实现。

三、关于改善岳武村村民出行困难的意见

1.优先岳武村沿线客运班线审批。一旦有人愿意承包经营该线路,我局将优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按规定发放燃油补贴。

2.将岳武村公交线路逐步纳入规划。我们将充分考虑沿线群众的出行需求,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规划部门将岳武村纳入城市公交线路规划,待县级财力允许再逐步实施。

3.提供便捷的出租车服务。建议当地住户加入岳阳县中创公司的客户微信群(咨询电话0730—7659333)临时叫车,方便快捷。

孙女士,解决群众出行问题是交通运输部门的职责所在,我局将尽最大努力解决岳武村村民出行难的问题。但您所提建议一时难以实施,敬请理解。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1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