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户籍未婚生育,孩子上户口问题咨询
来信人: 咘咘
来信时间: 2019-02-08 11:17:48
内容:

领导您好:

咨询一下,岳阳县户籍上户口问题,老婆已怀孕,孩子马上快出生了(浙江出生),但是还未来得及办理结婚证,请问是否影响小孩上户口问题?小孩上户口,需要什么证件。问题:

1、双方身份证、双方户口本、双方结婚证、孩子出生医学证明,还需其他吗?

2、未办理准生证,现在政策是否还需要?未办理,是否要补办?

3、孩子出生后补办结婚证,是否影响上户口?

谢谢,盼望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9-02-18 14:22:57
回复内容:

咘咘先生:

您好!

来信已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常住户口管理规定》,未婚生育的小孩随母亲上户,需要提供小孩出生证、母亲未婚情况说明、父母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如随父亲落户还需一并提供亲子鉴定。结婚之后出生只需提供出生证、结婚证、父母双方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相关情况我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已与您联系,并将相关情况向您进行了说明。

以上情况,特此回复。

 

 

岳阳县公安局

2019年2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