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自强村何时能摘帽
来信人: 钟焱
来信时间: 2019-02-13 18:00:24
内容:

岳阳县政府,岳阳县扶贫办:

我是来自长湖乡自强村吴朝组的一名海南大学本科生。我之前并不知道我们村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于是去搜索说是长湖乡唯一一个贫困村。村长和书记深入群众进行帮扶的报导也有,效果明显,但是我感觉这个效果不是很够。

我们这里很多人在巴陵服务区上班,服务区是临湘人管的,对本地人工资克扣得很多,我听这边的大人说,那片地属于白羊蒋家村,所以老板每年会给蒋家村“租金”。蒋家村的人都比较有钱,沿路建了很多房子。而我们自强村危房改造都没有完成。

就拿我家来说,爷爷有大病,奶奶也是经历过大病而来的身体也不是很好了,现在一直照看着爷爷,爸爸在外跑车送货,家里农田全部荒废。因为没有人力去经营,村里也没有人代种,荒了几年,而且包括一块亩数较大的。房子一半泥巴屋,一半水泥屋。是否能有一定的危房改造款可以批下来,修缮好那一边。还有我爷爷的大病补助能否按时批下来?爷爷身体不便,能否由爸爸或者我叔叔代为申请签字领取?我爸爸去长湖乡政府跑了一趟,说必须要本人,我爷爷这个身体根本去不了,难道想让他在路途中心脏病病发吗?

自强村该怎么解决因病致贫的问题?农田和危房问题该怎么解决?

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给予我一个答复,万分感谢,将来我也希望能来到家乡做大学生村官,出一份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长湖乡
回复时间: 2019-02-27 10:30:35
回复内容:

尊敬的钟先生:

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危房改造问题:

危房改造主要针对四类对象:1、五保户;2、低保户;3、建档立卡贫困户。4、贫困户。经调查,您家庭成员有6人,爷爷钟柏松,1952年4月8日出生,育有两子一女,大儿子钟锐、女儿钟玲、小儿子钟镔。钟锐在荣家湾做销售年收入约7-8万,妻子开小百货商店;钟镔在柏祥开酒店,有三个门面三层(自家房),妻子开牙科诊所(自有门面,两层);钟玲在蒙古(外嫁)。钟柏松爱人李娥英有接生员退休工资,两人都已享受新农保,自有房屋一层砖混结构,半边老屋当杂物用,家庭条件较好,不符合危房改造申请标准。

二、大病补助问题:

您爷爷患有心脏病,如住院治疗,合作医疗可报销费用减去合作医疗已报销部分,自付达到13000元即符合大病救助条件,大病救助要按流程申请,先由村委会核查情况,经过评议报送给乡政府,同时大病救助款不需要本人签字领取,可由家属将病患资料带齐后代为办理。

三、自强村如何解决因病致贫问题、农田和危房问题如何解决?

目前,国家开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建立完善了社会保障、惠农补贴制度,以“惠农担”等形式支持贫困户创业,鼓励发展现代农业,自强村在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已于2017年脱贫摘帽。

长湖乡人民政府

2019年2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