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我县残疾人乘坐公交车的政策
来信人: 胡星五
来信时间: 2019-02-21 15:30:01
内容:

岳阳县发改局:

    我是一个三级肢残人,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需要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依据《岳阳市实施<湖南省残疾人扶助办法>细则》第二十二条 ,残疾人凭证(卡)免费搭乘市内公共汽车、渡船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岳县发改﹝2017﹞119号文件第二条,残疾人办理IC卡刷卡免费的规定,我县的残疾人应当可以办理IC卡刷卡免费乘坐县城内公交车。可是我到公交公司去办卡咨询时,却得知只有一二级重度残疾人可免费办理,其余的残疾人只能办理“爱心卡”,每次需缴费0.8元。不知是我对政策理解有误还是其他原因,恳请贵局予以释疑并依照正确的政策执行到位为盼!
                         一个希望能正当享受国家惠民政策的残疾人
                                       2019年2月21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交通局
回复时间: 2019-03-21 17:43:03
回复内容:

胡先生:

您好,感谢您对我县公交事业的关心!您关于《我县残疾人乘坐公交车的政策》的来信我大队已经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残疾人扶助办法》细则第二十条规定:盲人、一级肢体残人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地铁、轻轨、渡船等公共交通工具。您是三级肢体残人,不符合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政策,望您理解。                        

 

岳阳县城市公共交通执法大队        

2019年3月2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