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公田镇五星村姚家组道路修建申请报告
来信人: 陈女士
来信时间: 2019-06-10 15:55:20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本人是岳阳县甘田镇五星村姚家组的村民,现报告我们甘田村墈上屋经五星村姚家组到五星村下屋组的村级公路修建的基本情况如下:

二十多年来从甘田村墈上屋组经五星村姚家组到五星村下屋组这条1公里左右的路还是一条泥巴路,其中墈上屋有20多户人家,姚家组10多户人家,下屋组20多户人家,总人数在200人左右,每到下雨天村民都出不了门,摩托出出行更是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安全。

路边上有一段路是国家一级水源铁山水库的运输渠道,下雨天就将路上的垃圾及泥土冲洗到渠道里,对水源也造成了污染。由于路面坑洼不平且狭窄,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发展,也给村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这条路二十多年来一直是其他村的学生经姚家组通往甘田中学的必经之路,道路状况对学生的安全也造成了影响。

我们五星村姚家组村民人丁单薄,且都是靠务农为生,无力筹款修路,现正赶上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希望能将我们这条从甘田村墈上屋组经五星村姚家组到五星村下屋组的泥巴路纳入此次规划中,促进公田镇各村之间的发展与联系,让我们也为建设新农村贡献一份力。

此前在4月份曾上报该情况到公田镇政府,回复后与村书记确认上级未对此做出实际行动,而端午回家了解情况,其他村人迹罕至的村路都已批准道路硬化。请交通局相关部门核实实际情况,切实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保障村民基本出行安全。

附上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文件链接如下:http://www.moa.gov.cn/ztzl/xczx/gh_24713/201812/t20181213_6164904.htm

望批准!

附件1:1.jpg

附件2:2.jpg

附件3:3.jpg

附件4:4.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公田镇)
回复时间: 2019-06-12 09:37:18
回复内容:

陈女士:

您好!来信知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问题我镇已经多次去过现场核实,并且与你村书记了解情况:据了解,目前堪上组至张公组道路已经硬化完成,您反映的问题是下屋组至姚家祠堂约1公里道路未硬化,您的诉求很合情合理,反映的问题确实亟待解决。您村表示一定会优先改善你组道路基本问题,积极向县交通局争取、申报道路硬化指标。但是上级部门的道路硬化指标配套资金帮助有限,还需要进行村民自筹,希望您能够耐心等待,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您反映的问题一定会得到妥善解决。
公田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11日
再次反馈: 您好: 堪上组至张公组道路已经硬化完成,但是堪上组到姚家祠堂的道路并未硬化,堪上组到姚家祠堂途中500米左右的铁山水库北干渠道路仍是泥巴路,这条道路因来往大车过路,路基已被破坏,影响正常出行。 附件中图片是下雨天拍摄实况,别的村道路都已经审批完成,但我们的村路报告都未走上流程,耐心等待也需要有一个过程明示,县交通局是否已经了解情况,指标何时下达,从上次4月反馈到现在,村民并未看到有相关部门人员来视察现场了解情况,不知是否弄错了位置,还请上级部门确认,让村民们了解到我们的问题确实被关注,问题确实在解决。
再次回复:

陈女士:

您好,来信知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刚刚我镇热线专干与您进行了电话沟通,根据您反映的实际情况,逐条的为您进行解答和回复,目前您组尚有1公里左右道路未进行硬化,并且给了您切实的建议。您村总支书记同时也表示一定会优先改善你组道路基本问题,积极向县交通局争取、申报道路硬化指标。但是上级部门的道路硬化指标配套资金帮助有限,还需要进行村民自筹,您也表示理解,并对我镇的耐心解答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来信,如果后阶段还有政策问题需要咨询,或者相关情况进行反映,请您拨打我镇办公室电话:0730-7200060.

公田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12日

再次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公田镇)
再次回复时间: 2019-06-13 08:33:0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