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岳阳县农牧业扶贫及退役军人相关政策
来信人: 二牛
来信时间: 2019-06-14 00:43:43
内容:

@扶贫办@退役军人事务局@农业农村局

贵部领导,本人父亲公田镇人即将退休,是一名退伍军人。现打算退休后因地制宜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发展农村农牧业,(大致方向为:规模化水产类养殖鱼类,规模化家禽类鸡,猪,山羊为主)涉及多项目多领域目前缺乏规模化养殖技术指导前期资金投入及后期销路,当前有哪些帮扶的相关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9-06-18 13:57:22
回复内容:

二牛同志:

你好!来信已经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县是农业大县,稳定发展粮食生产是农业工作的头等大事,在此基础上重视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持续推进农业品牌化建设。我们突出农产品的优势和特色,推进全县特色农产品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引导肉鸽、黄茶、油茶、特色水产、蔬菜、特色水果等产业做大做强。其中肉鸽是岳阳县在全省的“一县一特”品种,油茶是省重点扶持的6个千亿产业之一,黄茶和小龙虾是岳阳市重点扶持的产业。根据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采取“1+3+2”的发展模式(“1”即一县一特的岳阳王鸽,“3”即以岳阳兰花萝卜为代表的特色蔬菜、金盆柚、油茶,“2”即“新墙+筻口特色水果小镇”、“黄沙街特色茶业小镇”两个特色小镇),从中培优壮大2—3个区域特色产业。这些提示,希望对你在产业发展选择上有一些帮助。

至于你需要规模化养殖技术指导,请具体衔接畜牧水产养殖发展服务中心7652166。

岳阳县农业农村局

2019.6.18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复时间: 2019-06-18 13:57:34
回复内容:

二牛同志:

你好,来信已经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在国家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退役军入申请设立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以及从事个体工商业的,不受注册资本限制。设立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可放宽为人民币3万元,全体股东首期注入资本放宽到注册资本总额的20%,但不低于法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其余部分可以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补足。认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对退役军人自主创业从事个体经营和自主创业成立企业的,工商部门按照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财综〔2012〕97号文件规定免收登记类、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对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从事农、林、牧、渔业项目的所得,按规定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认真落实其他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

希望你父亲继续发杨部队的光荣传统,“带头建设家乡,促进经济发展,带头维护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在地方大显身手,为祖国为人民再立新功。

 

岳阳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2019年6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