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继续投诉岳阳县月田镇红光村有养猪场扰民
来信人: 何小姐
来信时间: 2019-09-06 21:44:07
内容:

月田镇原韩塅村(现红光村)上屋组村民杨随意有一个较大的养猪场,年出栏量近百头,离河流仅仅2-3米远,粪便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直接排入河水中,河边的一口几百年的古井饮用水无法引用,已被废弃;

养猪场周边都是民宅,有数十户居民生活在养猪场周围,因为猪屎臭味熏天,尤其是夏天,根本无法开窗,村民敢怒不敢言,场主扬言谁制止他就对付谁,村里干部都说走旁边过路都过不得,味道太臭。

镇政府最终答复:

据现场核实,该猪舍属传统养殖,不属专业户,不属规模养殖户,更不是扶贫资金帮扶的产业,属于自然的家庭传统养殖。目前存栏大小猪10只,因现红光村不属于库区村,咨询相关部门,该养猪户不符合退养范围,我们只能督查该养殖户将猪粪和粪水尽快进行处理,并与县环保和水利等部门联系,寻求相关法律法规支持。

请问镇政府:

1、存栏仅仅大小10头么,回复这个的人,真的有良心么,自己去数了么?因为最近非洲猪瘟发作,他没有进猪而已,但是绝对不止总共大小10头,平时规模大的时候,有40多头。

2、红光村不属于库区村,那么多年的水井被污染,你们就不闻不问么,你们还是不是共产党的政府,为不为老百姓做主,还是鼓励老百姓自己私下去解决问题?

3、就算不是写着扶贫资金,那当年建猪圈的时候,政府给的3万元,也是困难户补助吧,不能用这个来危害老百姓吧?

4、老百姓找政府解决问题,你们就不痛不痒的敷衍么,夏天臭气熏天,苦不堪言,你们真的让老百姓非常失望,非常失望。我们将会拨打12345电话和寻求各种媒体支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月田镇
回复时间: 2019-09-16 17:09:16
回复内容:

何女士:

您好!您的来信已知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好!您反映的养猪场问题,镇政府分管负责人组织农推中心、水资源办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该户存栏猪10头,不属于规模养殖,栏舍不属于新建也未获政府资金支持。该户养殖对周边住户的影响我们充分理解。但因传统散户养殖大面积存在,完全走上规范化轨道还需较长时间。我们一定会督促该户尽快处理养殖污水直排问题,加强栏舍卫生,禁止其扩大栏舍规模。

岳阳县月田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16日

再次反馈: 10头猪,一定要给你们铁证,你们才肯承认么,是不是收了什么好处,绝对不止10头,小奶猪就超过了10头。
再次回复:

何女士:

您好!您的来信已知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您好!您反映的养猪场问题,镇政府分管负责人组织农推中心、水资源办到现场进行了查看,目前该户存栏猪3头母猪,19头小乳猪,不属于规模养殖户,栏舍不属于新建也未获政府资金支持。该圈舍临港边,对周边住户的影响我们充分理解,但因传统散户养殖大面积存在,完全走上规范化轨道还需较长时间。我们一定会督促该户尽快处理养殖污水直排问题,加强栏舍卫生,禁止其扩大栏舍规模。

岳阳县月田镇人民政府

2019年9月26日

再次回复部门: 月田镇
再次回复时间: 2019-09-26 10:56: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