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疫情管控形同虚设
来信人: 标蜀黍的怪宝宝
来信时间: 2020-02-22 13:28:41
内容:

近期全国疫情控制较好,趋势呈现出好的势态,但疫情并未结束,在此期间,身在农村的我,看到这几天身边的亲朋好友都很松懈了,甚至亲眼看到邻近村子有成群结队的人未带任何防护措施在户外结伴而行,我看到朋友圈有人串村聚餐,有人未做任何防护措施串门聚众打牌,进出村口原本应该登记,但却几乎没人登记,看到这些情况我真的很失望很痛心,前线的医护人员还在奋斗,而农村的松懈有可能让之前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因为这些农村人他们过段时间也会复工,而在复工之前,他们已经接触了很多人,谁也不知道谁是不是病毒携带者,一旦有人感染,他们会把病毒带回城市,在漫长的潜伏期间,感染者会把病毒带给很多人,所以,我强烈建议,加强农村管控,安排巡逻车用喇叭宣传,加强大家的防空意识,告诉大家,疫情战我们还没有胜利,建议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起到实质上的作用,将管控落到实处,可以安排定期或不定期巡逻,奉劝大家不要聚餐,不要聚众打牌,必要时可以采取强制手段,一定要让农村人知道,疫情还没结束就不该松懈,还有人在管,还有人在被感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长湖乡)
回复时间: 2020-02-26 14:40:35
回复内容:

网友:

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长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乡严格按照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和乡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令要求,从宣传告知、人员摸排、返乡人员监控、交通监测、市场管制、道路设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在全国防控工作一盘棋部署下,长湖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防控指令要求落实,全体乡、村干部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一线作战,全乡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防疫期间,长湖乡红白事一律禁办,白事均建有台帐,乡村干部对所有去世人员家庭均会上门进行劝导,告知防控要求,严控下葬参与人员,所有逝者均立即下葬。乡派出所也联合综治办、城建办对全乡各村进行了积聚性打麻将清查行动,确保防疫期间不出现聚集性打牌现象。乡党委政府安排了巡逻车下村宣传,各村村村通广播也循环播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同时也利用横幅、海报、A4纸一封信进行了广泛宣传。

截至目前,我乡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例,相关工作措施有效落实。下阶段,长湖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下阶段将继续按照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确保全乡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也欢迎并感谢网友们的意见和监督。

长湖乡人民政府

2020年2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