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韵达快递不派件直接替客户拒收
来信人: 王维
来信时间: 2020-03-18 18:41:08
内容:
    近日荷花路多了一家叫“菜鸟驿站”的店,本人经韵达快递派送的包裹在派件时,快递员打电话通知到该店自取,并表示以后都不派件。在本人明确表示需要派件后(为方便派件,收件地址写的“新园路中通快递门店”代收),不但没有进行派送,韵达快递的物流状态还变成了“收件人拒收”。
    事后本人通过淘宝APP提供的物流客服进行投诉,要求韵达公司进行派件,后韵达公司来电(电话号码07302294448,手机自动识别为湖南岳阳县韵达快递,提示数据来自小源科技)表示受理。但两天过去,仍然没有岳阳县韵达公司的任何信息,也不知道包裹会被如何处理。
    本人在此请求,相关部门能敦促韵达公司正常派件。另请敦促其他快递公司正规使用菜鸟驿站,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快递暂存服务,而不是统一增加收取快递的难度。(此前有快递公司在无任何通知的情况下,直接将本人包裹存入“菜鸟驿站”,该驿站声称3天不取直接退回寄件人,因此本人已在淘宝APP上设置所有物流不使用菜鸟驿站暂存,但之后仍然发生了韵达快递非本人意愿拒收的事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0-03-26 16:52:03
回复内容:

接王先生的投诉后,我局工作人员与王先生联系,了解相关详情并跟韵达快递沟通处理。现韵达快递已将快递派送到王先生手中。王先生对处理情况满意。据工作人员了解,菜鸟驿站是阿里集团建立,便于各快递公司派送、暂存快递件和收件人取件的场所。现各快递公司接总部命令,有菜鸟驿站站点的地方,快递员不再将快递派送至收件人手中。现因为各项工作正在对接,所以造成收件人不太理解的情况。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