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
来信人: 柏祥镇村民
来信时间: 2020-03-30 11:40:5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岳阳县柏祥镇的村民,我父母皆已参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我妈妈患有高血压,我爸爸患有糖尿病并合并周围神经损伤,听说现在有了专门“两病”门诊用药报销政策,想咨询一下怎么申请?需要准备什么资料?我爸爸有住院记录等,我妈妈只有门诊病历,没住院,可以申请吗?另外,我妈妈由岳阳市一医院开的降压药施慧达苯磺酸左氨氯地平片及坎地沙坦酯片在柏祥镇医院没有,我爸爸打的优泌乐胰岛素也没有,这种情况下如果申请下来了可去市一人民医院门诊买药报销吗?
      期待您的解答,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0-04-01 09:09:30
回复内容:

先生您好!

您的市长信箱编号为128989信件已收悉,对于您此次询问的“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报销”问题进行相关回复,

2020年度高血压和糖尿病均纳入了特殊门诊之列,办理申报流程如下:

一、对象 参加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保”),经规范诊断确诊为“两病”,确需长期药物治疗但未达到我县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鉴定标准的患者。

二、申报 参保居民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卡,到参保地或户籍所在地乡镇卫生院申请办理“两病”门诊保障待遇登记。患者在办理登记时,应同时选定一家乡镇卫生院进行门诊治疗,原则上一个自然年度内不得变换。

三、认定 对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已经明确诊断(住院病历或诊断证明书)的“两病”患者,由乡镇卫生院直接确认;经乡镇卫生院一名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的相关专业医生和业务院长按照湖南省高血压门诊诊疗规范和湖南省糖尿病门诊诊疗规范标准共同确诊签名的门诊诊断证明,但无合并其它靶器官功能损害的“两病”患者,方可认定。

“两病”门诊用药实行定点管理,只能在定点乡镇卫生院买药报销,咨询电话为7669007。

岳阳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4月1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