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
来信人: 郭光胜
来信时间: 2012-04-15 20:01:58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岳阳县筻口镇熊市笔架村园门组村民.我于1996年9月2日参加岳阳县人民政府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并于1996年9月缴纳保险金200元整,本人于2011年8月年满60周岁,根据条款说明第5条,投保人达到领取养老金年龄时,凭本手册换领<养老金发放手册>,应该可以领取养老金,一种说法是要每年都要交才能领, 我个人认为不合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手册说明共七条,没有哪条规定要投保人年年必须交,也没有哪条规定没有年年交,就不能领取养老保险金,根据条款第七条,本保险关系终止时,此手册由签发单位收回,而我到现在还保存此手册,所以我认为保险关系依然存在,而现在到了我能领取保险金的时候,应该能领取养老保险金.而使一个老人现在却领不到养老金,问题已经存在,现在是寻求解决的办法,请市长在百忙之中进行回复,并给出具体可行的办法,不胜感激. 联系电话:13762086802 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手册> 郭 光 胜 2012年4月16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4-28 08:51:57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问题的回

 

网友郭广胜

2012年4月16日,岳阳县筻口镇笔架村村民郭光胜对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市民来信反映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问题,依据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有关政策,现回复如下。

一、清退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金融整顿的政策要求,也是实施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前提条件。根据国家金融整顿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关政策,2010年10月岳阳县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岳阳县委县政府要求在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前对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进行清退。岳阳县民政局为了让广大参加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群众及时地享受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惠民政策,决定先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然后对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进行逐步清退。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不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也不影响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缴费和领取。

二、制定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清退优惠政策。为了妥善处理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清退工作,岳阳县民政局专门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制定清退优惠政策,真正保证广大参加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群众的利益。参加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群众可由乡(镇)民政办代办也可自行到县社会救助局凭保险手册进行退保,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的除退本金外追加100%的息金,其余除退本金外追加50%的息金。

三、妥善处理郭光胜的诉求。岳阳县社会救助局派出工作人员与筻口镇笔架村村民郭光胜面对面地进行政策宣讲,维护郭光胜的切身利益。同时我们将加大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清退政策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清退工作,真正保证广大参加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群众的利益。

特此回复!

                            岳阳县社会救助局

                             二○一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