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教育改革的进度
来信人: 熊凌君
来信时间: 2011-09-16 06:25:59
内容: 市长好!各位领导、朋友好! 教育改革的事情,我自认为理智的提出以下建议: 1.试点:合并岳阳县三中、二中、一中,统称为荣家湾校区、新墙校区,原有岗位和职称保留,学生的心理平等平衡感觉提高。资源共享,教师共享,学生共享。三中,二中都能考上大学。让有些家长如此纠结非得要上一中。我就是例证,我三中,考上重庆邮电大学。当时刚进三中时痛苦不已,现在看来,是别人觉得“一中好”,其实不一定然。 2.岳阳市对于国务院2010-2020的教育改革方案的具体操作方案有那些,能不能看看? 3.试点:建立若干研究所实验室,由公私结合,把部分不怎么要求待遇高-要求环境好的知识分子-甚至志愿者召集起来,搞研究开发,实业为国为家为己。避免空谈误国。具体方法我有一些灵感。 以上,如能回复定当十分感谢。这是很早就想说的话,十几年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09-28 07:48:00
回复内容:

熊凌君同志:

    您关于教育改革进度的电子信件已由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转给了岳阳县教育局。首先,真诚感谢您对岳阳县教育的关注和对教育体制改革的思考、建议。其次就你提出的合并县一中、县二中、县三中,成立荣家湾校区、新墙校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作如下说明:

一是普通高中阶段教育与义务教育是基础教育中两个层次的教育,义务教育具有普及性、全民性的特点,普通高中教育具有选拔性、发展性的功能;将普通高中教育与义务教育全面整合在一起目前没有必要也没有可能性。二是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办学水平、办学资源等因素划分为省示范性高中、市示范性高中、一般高中等三类,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对省示范性高中招收优质生源出台了一定的优惠政策。要从根本上实现普通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关键并不在于合并普通高中学校,而是要着力推进县二中、县三中、县四中的内涵发展,把这三所普通高中做强、做优,形成特色,齐头并进。三是加强功能室、实验室的建设,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是普通高中的重要目标之一。欢迎符合招聘条件、具有真才实学的知识分子积极参加教育部门每年的教师招聘,为岳阳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富民强县做出积极贡献。

                                   岳阳县教育局

                               二0一一年九月二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