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还要上缴吗?
来信人: 周芳
来信时间: 2012-03-02 13:33:02
内容: 我现位于岳阳县中洲乡中兴渔场属黑泥村管,几天前村里来人开会说要加上缴,现在种地都不用上缴,还有补助,为何我们这里还要加收呢?这样合理吗?我们这里以前是一片芦苇山,村里让我们自己开发的,现在又说不上缴就要收回渔塘.而且乡里的渔塘几年都没有上缴,为何我们不但上缴还要加收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3-09 08:18:34
回复内容:

关于“农村还要上缴吗?”来信的回复

    中兴渔场是中洲乡乡属渔场,养殖户是1992年从沅江、华容、南县等地陆续来我乡承包经营鱼池的农民。当时全国都有子女就读收取搭校费的现象,为照顾他们子女就读,经承包户要求解决其子女就读的实际情况,将他们纳入了中洲户籍管理。近年来,由于中央惠农政策的落实,外来经营承包户心理不平衡,要求将经营承包鱼池变为各自的联产承包责任制土地并得到“三农补助资金。

    针对如何处理乡渔场承包户相关问题,我乡党委政府已于2012年3月5日召开了办公会,会上作出了:一是成立乡渔场承包户相关问题协调小组;二是明确了调解工作的程序;三是对相关问题处理提出了详细要求。

我乡党委政府会认真对待,妥善处置。

                           中洲乡人民政府

                          0一二年三月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