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身份证年龄错户口本正确派出所说不能解怎么办
来信人: 杨汉平
来信时间: 2012-04-26 09:50:53
内容: 我老婆实际年龄66年.身份证70年.戶口本也是66年.派出所说不能解.应该怎样能解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5-09 17:05:41
回复内容:

杨汉平你好

贵单位转来的“杨汉平反映年龄错误派出所不能更改”的市民来信已于4月28日收悉。我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局长刘四清要求月田中心派出所进行详细调查,作出书面解释。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杨汉平的儿子杨立兵到月田中心派出所办理户籍业务,反映其母余红望的年龄错误,其身份证号码为43062119700207****,体现其为1970年2月7日出生,但其常住人口登记卡(户口本内插页)上的身份号码为43062119660207****,出生日期为1966年2月7日(其出示的常住人口登记卡相当旧且难于辨别真伪),杨立兵指出其母真实出生日期为1966年2月7日,希望派出所能进行更改。月田中心派出所户籍民警徐会会热情接待了杨立兵,并向其详细解释,年龄更改的权限不在派出所,同时由于当时在电脑里查到余红望的身份资料情况并非其出示的常住人口登记卡上的情况,徐会会当场向县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作了汇报,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查询后发现此年龄已作过一次更改,并表示如果确实错误,则要出示结婚证等其他原始证据。徐会会将相关情况告知了杨立兵,要其将相关资料准备好后送到派出所,由派出所呈报县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审核,再由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上报市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审批。至今,月田中心派出所未收到余红望关于更改年龄的相关资料。

以上情况,特此回复。

                                 岳阳县政府督查室
                                 二0一二年五月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