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校车高收费及安全问题
来信人: 李文刚
来信时间: 2012-03-04 20:16:42
内容: 市长您好:我是岳阳县一农民,我小孩在岳阳县洞庭观小学读书,我村到校的距离大约是4公里,往年每期的校车费用也就300多元,今年陡增至500元,费用大大高出了市场价,听说今年政府对校车有费用补贴,不知为什么车费没有降反而加了?而且一个面包车装十五、六个至二十个学生,超载严重,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政府以学生的生命为重,对违规车辆进行严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2-03-15 09:05:35
回复内容:

关于校车高收费及安全问题的信访回复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

信访人李文刚致信市长,反映岳阳县洞天观小学学生接送车辆费用增加,车辆严重超载的现象。得此信息后,岳阳县学生用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鹿角镇中心学校于312日对信访人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反映学生乘车费增加的问题属实。洞天观小学无校车,学生用车是由家长自行向车主租用的,乘车费用由双方自愿协商确定,学校除对学生用车安全加强管理外,其经营行为并没有干预。根据调查,2012年以前,该校学生用车按照学生路程远近收取了300500元的费用,但今年春季燃油费上涨,我县严禁学生用车超速超载,学生用车运营成本增加,学生用车司机与大多数家长协商,每个学生乘车费用相应增加了50100元,有消除了超载现象。

二是反映学生用车超载的问题。3月初,我们组织了学生用车安全检查,洞天观学校接送学生车辆湘F45921驾驶人刘勇因超载受到交通违规处罚,该校其它车辆无超载行为。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学生用车监管,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

特此回复。

  

               岳阳县学生用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3.1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