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黄市长关注新开镇老百姓的生活用水问题?
来信人: 新开人
来信时间: 2011-07-05 23:06:00
内容: 尊敬的黄市长: 您好!我是新开镇上一百姓。新开镇地下水通过化验不能饮用,这么多年来镇上老百姓只能用这个地下水洗衣服、冲厕所等!饮用水只能靠买桶装水或到邻近村里挑水喝,最起码的生活保障都没有,老百姓真的很苦!农村百姓的饮水安全问题也是一项民生工程。听说国家有这样一笔资金,也听说这笔资金到了新开镇,但不知为什么,这个饮水工程迟迟没开工,望黄市长过问一下,争取近快启动这一民生工程,造福一方百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07-13 08:11:00
回复内容:

关于新开镇居民反映自来水工程的信访事         

网友“新开人”:

    你在市长信箱中反映地下水不能饮用,期待尽快启用自来水工程项目的来信,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新开由于地质构造的原因,地下矿产丰富,地下水都有不同程度的矿物质超标,的确不宜作为饮用水,也由于新开一直没有启动自来水工程项目,很多居民确实如该居民所反映地下水只做洗衣服,冲厕所的生活用水,饮用水都是买桶装水。从2009年起新开镇党委、政府就将启动集镇自来水工程项目纳入了新开的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几年过去,其余项目如集镇街道硬化、亮化等都已落实、但自来水项目一直没有启动,因为自来水工程项目是一项系统工程,要争取县、市、省及国家相关部门的认可才能启动,为此新开镇党委、政府负责人从项目立项、资金争取到与市自来水公司的衔接都做了很多的努力,现在该项目已经经发改委立项,其他的配套相关手续及资金也正在争取和衔接中。

    新开镇党委、政府请老百姓放心:我们一定会以民为本、关注民生,尽快启动集镇自来水工程项目,确保老百姓的饮水安全。

                                      新开镇人民政府

                                   二0一一年七月十二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