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中洲乡三农补助被“冲”一事的咨询
来信人: 张猛
来信时间: 2011-06-23 18:37:43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乡“三农”补助,以往政府补贴一年下发一次,三农补助只能持有本县的邮政银行存折及本人身份证件才能提取,村民亦认可, 然而今年却不一样啦!一年下发两次,很多村民并不知情,故大部分没有按时提取,结果却被“冲”了,存折显示亦只有一个“冲”字,询问别的地方的村民,均无此现象,何也?难道我乡村民没按时支取政府给予我们的补助就得“充公”吗?为解村民疑惑,真诚希望领导在百忙之中给小民们一个解惑的答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06-30 08:06:00
回复内容:

关于中洲乡张猛三农补助被“冲”的

情 况 汇 报

我乡发放“三农补贴”惠农资金的流程是:首先将 “三农”补贴面积根据各村实际面积和上报数据相结合公平、公证、公开发到25个村,然后由各村、各组根据实际本户的面积进行登记造册,经过公开、公示后,报乡财政所审核进行数据录入,送县财政部门进行审核,县财政部门交金融机构邮政储蓄部门进打卡发放。

就张猛同志在市长信箱提出“三农”补贴一年下发两次,很多村民并不知情,故大部分没有按时领提取,结果存折上显示被“冲”的原因,我们积极和县财部门、县邮政储蓄部门进行了联系具体原因作出几点解释:

一、农民已打卡个人存折属私人帐户,乡人民政府是无权领取和改动的,所以大部分没有按时提取,就被政府给予“充公”说话是不正错的

二、“三农”补贴资金是分时间段发放的,直补、综合补贴、早、中、晚稻补贴是分批次发放的。

三、因邮政储蓄银行城关中心所的工作人员失误,导致了在“三农”直综代发中,中洲乡的叁佰壹拾万零玖拾壹元叁角伍分(¥3100091.35)发放错误,发现错误后所立即冲回叁佰零陆万壹仟陆佰零捌元陆角伍分(¥3061608.65),然后重新核发标准数据,然后按正确的发放金额重新进行了打卡发放。已取款的农户将在以后的补贴发放中采取多扣少补的原则。客户在登折后,存折上摘要栏显示冲,存入栏出现负值(即之前发放错误的金额)。邮政储蓄部门汇报材料附后

                  

           

                    岳阳县中洲乡人民政府

                   二0一一年六月二十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