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县街道地名和门牌号码的困惑
来信人: 岳州八怪
来信时间: 2013-08-08 18:35:57
内容:

尊敬的市长:我是岳阳县城关镇的居民,家住县城事业公司旁边,因有几次家里网购,快递员找不到家里地址经常引起不满,有时晚上坐的士回家,的士司机问地址也要解释几遍。原因是这条街道原本建县时确实定的是友爱路,但在十年前左右不知怎么搞的,县里在该街道每个单位的门口发了块“车站南路”的门牌号码,所以经常坐的士而的士司机不知道详细街道,因为有的的士司机是外地的。这样很不方便,昨天我闲暇之余仔细到街上看了,原来的友爱路上的事业公司大门口确实挂了一块门牌号码写的车站南路68号,旁边不远的建筑总公司也挂了块门牌号码写的是车站南路72号,城关镇政府也挂了块:车站南路147号,让人不解的是就在路边人行道上有新树立了“友爱路”的路牌??这是何故?而我下午出去办事,看见公路局旁边树立的路牌是“新荣路”怎么旁边又有个垃圾站写的城南东路。这让本地人都看不懂的路牌,要是外地人来岳阳县不是更加惊讶?恳请政府提请民政部门把荣家湾的路牌和门牌号码统一好吗?这也是岳阳县五创的一个不容忽视的亮点和方便老百姓的大好事。感谢,祝工作愉快!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8-09 09:41:52
回复内容:

岳州八怪:

你好!来信反映的问题,我们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县城关地区路、门牌不全确实存在。1995年我县曾对城关地区的街道、门牌进行了统一的命名和门牌编制管理。由于县城发展较快,城区规模不断扩大,街道、门牌编制没有跟上,给广大居民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2011年,我县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经地名委员会讨论同意,对县城街道进行了重新命名,新的命名规则是,取消了中路设置,以天鹅路为Y轴,东方路为X轴,天鹅路以东为东路,天鹅路以西为西路;东方路以北为北路,东方路以南为南路;其他参照天鹅路、东方路或老地名命名,故原友爱路为车站南路。指路牌设置中,有的商户以指路牌挡住顾客视线为由不让设置,有的明里不阻止却暗中破坏,也有一些无聊个人蓄意破坏,我县民政局每年都进行了几次维修维护,但仍难保证指路牌齐全!在此,希望广大参居民自觉维护公共设施,确保县城美丽、方便公众。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