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求严肃处理粉煤厂污染的报告
来信人: 付岳临
来信时间: 2013-08-16 16:15:54
内容:

我村处于郭镇乡马安村,邻岳阳县新开乡茅栗村,自几年来茅栗村民开办粉煤厂以来,我村付家组居民几乎被黑色烟雾笼罩,生活无法进行,生命受到严重威胁。连几百亩水面的白鹤龙二级内的水库渔业严重绝收,甚至水库下面居民的生活用水已将渗透…

我村居民多次请求有关部门解决,但得到仍是隶属地不同。只能请求岳阳县人民政府解决,而县有关部门在我们仍以在强烈要求下,采取了∶来则及停.去则及开故作姿态暗地怂恿的办法,并以电源是岳阳城区提供为由,寓意推卸…

这是对人民生民侵蚀、对国家环保政策的藐视。

故此,万望人民政府恩泽,拿出严厉有效的措施,拯救我们吧!

致以

拜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8-26 11:47:32
回复内容:

付岳临:

你好!来信反映的问题,我们经过调查了解,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1、关于“付家组居民几乎被黑色烟雾笼罩,生活无法进行,生命受到严重威胁”问题。经我县环保局监察人员2013年8月10日到郭镇乡马安村了解的情况,你所反映的是胡建星粉煤场和胡鹏林粉煤场非法生产时产生的废气污染问题。因粉煤加工工艺简单,利润较高,近两年新开镇的粉煤场不断增加,且分布较散,加之无任何环保设施,生产时粉尘对周边带来了一定的影响。2012年10月我先环保局已对这两家非法加工生产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并已移交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2、关于“连几百亩水面的白鹤龙二级内的水库渔业严重绝收,甚至水库下面居民的生活用水已将渗透”问题。今年2月1日,我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对新开镇的岳阳市鑫岳矿业有限公司石煤开采和加工企业采取了强制关停措施,并贴上了法院封条,断绝了污染源头。为防止这些非法企业死灰复燃,3月18日,我县环保局会同县法院、工信局、新开镇政府等对新开镇粉煤加工点再次采取了停电断电措施,并在主要生产设施上贴了封条。因新开镇毛栗村胡朋林、胡建星2家粉煤场用电属岳阳楼区管辖,我县电力部门无权对其采取断电措施。3月20日,我县环保局向市环保局和市环境监察支队报告,请求市环保局督促岳阳楼区相关职能部门对2家粉煤加工点采取强制断电措施,但至今仍未对其企业进行断电。一直以来,我县环保局采取不定期对其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非法生产,立即制止环境违法行为。同时我县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对岳阳市鑫岳矿业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在未取得试生产批文前不得开工生产。          

岳阳县人民政府

2013年8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