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请加强农村交通监管,让农民行一脚放心路。
来信人: 周江洪
来信时间: 2013-09-28 22:33:50
内容:

随着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村中的机动车数量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乡村公路隐患也逐渐增多,农村机动车辆驾驶员安全意识普遍较差,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不高,因而超速、超载等违章现象普遍,交通事故频发。在农村,摩托车无证照上路现象非常普遍,由于这些人在乡村公路上不容易遇到交通管理方面的“麻烦”,因此行驶毫无顾忌。而他们对驾驶技术却一知半解,处置道路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也很差,因而极易酿成惨祸。沿途村民占道晾晒粮食、堆放建筑材料、施工等现象严重,使原本就狭窄的道路更加拥挤,极易酿成各种车祸发生。一些群众对交通法规知之甚少,出了事故第一件事就是想着钱能解决问题,就这样逃避了法律的惩处,交通安全意识还是上不去。请政府加强农村交通监管,依法惩处肇事者,让农民行一脚放心路。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0-11 18:50:43
回复内容:

周江洪:

你好!来信反映额问题,我们现就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农村地区机动车保有量呈几何级数的增长,交通违法和交通安全问题已成为我县社会问题之一。正如来信所言,农村交通管理存在很大的复杂性,突出问题是无牌无证、车况不良、违法驾驶。近年来发生了不少交通事故,政府部门对此现象进行了大量调研和工作安排,部署开展了针对摩托车及农用车专项治理。我县交警大队按上级部署,结合本县实际,开展了大量宣传工作,每年要投入数十万元,用于制作宣传标牌、横幅、电视和其他媒体广告,散发大量传单,并开展了“平安摩托”、“安全示范路建设”、“平安畅通县区建设”等行动,查扣了一批两无车,查处了一批交通违法人员。同时,上级部门对此项工作在作深层次的调整,将农村地区的交通安全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在我县召开了全省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工作现场会,对我县相关工作进行了肯定。针对来信中的问题和建议,我们将采取如下措施:

一、进一步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全市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会为契机,创新模式,采取更加有效的办法提高农村驾驶人的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

二、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当前工作是加强驾驶员的培训考试,摩托车的年检。

三、进一步加强违法专项整治。我们将按上级部署,继续开展针对无牌无证、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年检、不购买交强险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

四、进一步加强隐患路段的排查治理。我们今年已排查市级隐患路段两个并上报市一级,后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排查并进行治理。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