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岳阳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岳阳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村危房改造政策的咨询
来信人: 罗先生
来信时间: 2017-08-01 22:09:56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我原属岳阳县铁山水库移民,上次暴雨把老家房屋冲坏,现急需维修,但听说现在国家有农村危房改造资金补贴,上次回村里咨询村干部说:只要原迁移时拿了移民费但原地又有户口的一个户口可补贴一万二千元。我我不明白,既然迁移了原地那有户口呢?这不矛盾吗?请问相关政府部门,国家关于库区危房改造真实政策是什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7-08-07 16:30:42
回复内容:

罗先生:

你好!来信已收悉,现就岳阳县的农村危房改造政策回复与你,国家并没有专门针对县库区的危房改造政策,库区的危房改造按照县统一的农村危房改造执行,予以适当倾斜。县的农村危房改造是针对县域内居住在农村的具有农业户口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四类人员的唯一住房是危房的进行拆除重建或者修缮加固给予一定补助的惠民政策。补助标准以户为单位,按不同的贫困类型、贫困程度,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困难的农户解决最基本的安全住房问题。

2017.8.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