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曾平原接受省媒采访 畅谈我县发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1-26 04:0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曾平原接受省媒采访 畅谈我县发展

省人大代表、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

曾平原接受省媒采访 畅谈我县发展

鹿角港

曾平原接受省媒采访 畅谈我县发展

高新技术产业园

曾平原接受省媒采访 畅谈我县发展

东洞庭湖风光

曾平原接受省媒采访 畅谈我县发展

铁山水库

曾平原接受省媒采访 畅谈我县发展

张谷英景区

红网岳阳县分站1月26日讯(通讯员 冯刚)“岳阳县的发展需从融入大岳阳,发展大工业,大旅游、大交通三个方面进行。”今天,湖南省人大代表、岳阳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介绍,岳阳县要力争在加快构建大岳阳城市圈,做好城乡互促互融,构建发展“新格局”中充当主力军、先行者、排头兵。

“地区生产总值跨上3万亿元台阶,达到3.46万亿元,五年年均增长8.8%。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7%、9.4%。”曾平原认为省长许达哲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

报告中提出,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整体提升区域发展水平。曾平原认为,岳阳县紧靠岳阳中心城区,要力争在加快构建大岳阳城市圈,做好城乡互促互融,构建发展“新格局”中充当主力军、先行者、排头兵。

曾平原说,岳阳县的发展要融入大岳阳,需从发展大工业,大旅游、大交通三个方面着力。

首先,岳阳县一路向北融入大岳阳,需从交通、项目、设施、产业、规划等入手;一路向南发展大工业,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打造岳阳市的南浦工业新区。未来,还将为高新技术产业园配套水、铁、公路联运专线。

“楼岛湖”是岳阳一大品牌,岳阳县会以此为契机,打造市县一体发展大旅游。规划将东洞庭湖旅游作为重要资源推进,与上海港、重庆港相连,将旅游资源带进岳阳,打造湖南旅游资源的母港;将以新墙河为主轴,以铁山水库与洞庭湖为核心,把旅游资源串起来,将抗战文化、生态文化、休闲文化、廉政文化以及张谷英古村落文化全面融合,推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十三五”期间,岳阳县将内外循环,发展大交通纳入重点规划,计划投入40亿修路,修好从岳阳通向平江的扶贫路,投资10亿元打造岳荣经济走廊,从湖滨到荣家湾修成城市道路,打造直接通岳阳高速的形象路,投资12亿元修成“融城路”,助力岳阳县经济发展、工业发展全面提升,为岳阳构建发展“新格局”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