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县纪委监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2-12 11:0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县纪委监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

会议现场

县纪委监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绍东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2月12日讯(记者 李雨桑 通讯员 赵伟雄)2月11日,县纪委监委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会,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绍东出席,纪委监委全体机关干部、县委巡察办正副主任、乡镇(办事处)纪委书记和部分县直单位纪检组长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加强纪检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管理的文件和省纪委关于纪检干部违纪案件情况的通报,并宣读了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

2017年,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面完成了县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县监委按期挂牌成立并运行,纠治“四风”不断深化,专项整治亮点纷呈,惩治腐败力度不减,全年共立案254件,结案25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2人,其中科级干部22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重点查处了姚海洋、陈辉等一批典型案件。

2018年县纪委、监委将继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严明政治纪律,抓实政治建设;坚持服务中心,护航发展大局;持续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建设;深化体制改革,提升治理效能;践行“四种形态”,保持高压态势;严惩基层腐败,坚决扫黑除恶;坚持不忘初心,打造可靠队伍。

就2018年县纪委监委工作,陈绍东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内部管理要求,严格实行层级管理;要进一步着力推进乡镇纪委一体化建设,在3月中旬以前完成乡镇纪委专职干部集中统一办公,集中进行线索排查,交叉办理信访调查和案件办理;要进一步践行“四种形态”运用,落实好“两反馈一说明”,做到大多数不能大而化之,极少数不能没有数,转化要真转真化;要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廉洁家风建设,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纪检干部要在工作上上水平,争一流,强化自我约束,守住底线,廉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