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洞庭湖旅游项目推进汇报会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09 02:2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我县召开洞庭湖旅游项目推进汇报会

会议现场

我县召开洞庭湖旅游项目推进汇报会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红网岳阳县分站5月9日讯(记者 袁颖)5月8日,我县召开洞庭湖旅游项目推进汇报会,就洞庭湖生态旅游项目规划进行探讨研究。县委书记田文静,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县领导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吴光文、易新岳、苏红琳、许吉程、周里、胡秉阳、杨前进、刘岳出席,江河创建集团董事长刘载望、湖南兴旺集团董事长侯兴旺及部分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听取了《洞庭湖旅游湾区国际风景走廊总体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的编制情况介绍,项目规划范围包括“太平咀片区、麻塘北湖片区+中渍水湖片区、金山片区”三大片区,将围绕“乐游岳阳湾”,以“生态娱乐”为核心,联动周边旅游资源,坚持江湖融合、生态优先、文化领先、资源整合、区域联动的发展原则,全力打造洞庭湖国际旅游湾区、中国国际湖泊旅游目的地。

会议认为《方案》对旅游大势分析透彻,对最新旅游政策了解深入,对我县旅游资源开发规划全面,全局统筹规划性强,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是利在千秋的好项目。会议强调,我县旅游资源丰富,要充分利用好自然资源,合理转化,将限制条件转变成有利条件;要将规划方案进一步深化完善,充分考虑好交通、水系、土地等因素;项目要争取国家、省、市支持,让相关部门参与进行科学规划,化解瓶颈;要加紧对接,将土地面积、资金投入、前期效果等关键性数字估算准确,使准备更加充分;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全力支持,协调配合,推动项目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