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马娜督查新墙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8-02 14:31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马娜督查新墙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马娜察看新墙河

马娜督查新墙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马娜查看清水村河长巡河登记情况

马娜督查新墙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现场

红网岳阳县分站8月1日讯(记者 许伟军)7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娜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县督查新墙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县长曾平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卫兵参加。

沿着新墙河,马娜先后到八仙桥砂石码头整治及复绿、小毛家湖城市防洪闭合圈建设、新墙镇生活排污等现场实地察看,并检查新墙镇清水村河长巡河登记情况。

新墙河属洞庭湖水系,主河道长62公里,干流长108公里,流经我县9个乡镇、65个村。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新墙河设立了县、乡、村三级河长,至今累计巡河2880余次,发现问题523处,440处已整改到位,督办整改销号83处。经过多次集中行动,新墙河沿河工业污水、大型畜禽养殖排放、欧美黑杨、“迷魂阵”、砂石盗采、僵尸船、非法砂石码头等诸多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目前水质已达三类,湿地生态情况良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娜对新墙河治理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推行河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要压实责任、明确职责,确保河长制工作全面有序推进;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氛围,让群众积极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努力打造水美、岸绿、人文明的美丽新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