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李爱武来县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09-25 10:5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李爱武来县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李爱武听取麻塘办事处垃圾填埋场整治情况汇报

李爱武来县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李爱武察看砂石码头整治复绿情况

李爱武来县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

李爱武听取砂石码头整治情况汇报

红网岳阳县分站9月25日讯(记者 李雨桑)9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来我县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副市长黎作凤,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副县长胡秉阳、张奕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爱武一行先后察看了麻塘办事处谢垅村垃圾场治理工程、洞庭美域砂石码头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谢垅村垃圾填埋场自2006年投入使用以来,未经过无害化处理已累计堆放垃圾超过30万吨,对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自2017年起,我县开始将场内裸露垃圾转运,覆盖黄土约200方,同时实施渗滤液导流管和收集池工程,把渗滤液用专用运输车运输至新开镇无害化垃圾填埋场进行集中处理,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其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洞庭美域砂石码头场地面积35亩,容量20万方。2017年10月开始整改,采取依法督促、现场值守、就近转场、奖励补贴等有效措施,仅用40天时间将堆场内17万方砂石全部清理完毕,并已经复绿。

通过现场察看并听取汇报,李爱武对我县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和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处置有力,整改标准高。李爱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表销号,强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解决好清淤、退养、截污等问题,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促进绿色发展。

曾平原表示,我县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考核督察,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他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意识,强化统筹,加强联动,坚持长效机制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坚决扛好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我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