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时政要闻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11:16 浏览次数:1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田文静讲话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主持会议

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王保林作农村工作报告

红网岳阳县分站2月19日讯(记者 许伟军)2月18日,全县县乡村负责干部大会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县委、县政府既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抓重点创亮点、强担当促落实,全力推进岳阳县全面提质、加快发展。县委书记田文静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平原主持,王保林、汤小娥、袁陆保、余泽世、吴光文、陈绍东、姜其胜、易新岳、王卫兵、苏红琳、马长林、邹志伟等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参加会议。

2018年,全县上下坚持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民生事业同步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面提质、加快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田文静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坚持“一三五”基本思路,做大新型工业,做强现代农业,做活生态旅游,做旺商贸物流,做美县城集镇,进一步抓重点创亮点,强担当促落实,全力推进全面提质、加快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今年的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5%;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保障持续增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田文静强调,要实现这些目标,必须跳起来摘桃子。要把握适度适量的原则,既要有压力、有动力,起到提振信心、稳定预期的效果,又要稳妥适当,确保能落实、可兑现,防止放空炮;要握紧拳头抓重点。今年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同时,重点做好村庄整治、产业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要勒紧裤带过日子,项目安排要量力而行,项目统筹要创新办法,财政资金要开源节流;要抓好创造性贯彻落实,重点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考核过多过滥、问责简单粗暴等三方面问题,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促发展、保民生、抓落实的各项工作上来;要敢字当头抓落实,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敢于斗争、敢于担当,练就过硬作风,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于负责,推进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

田文静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好五方面的工作重点。全力推进村庄整治。重点做好“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全县90%以上的行政村要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特别是要打造一批“示范村”“最美村”,确保在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评选中占有一席之地。同时,要与创建特色小镇、打造精品线路相结合,确保黄沙街的茶香小镇和新墙筻口的果浓小镇一举创建成功。全力推进三大攻坚。强化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责任意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保持攻坚作风,强力推进污染防治。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所有项目分类建库;大力推进园区基础建设;进一步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全力推进城市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北向融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全力推进底线工作。扫黑除恶和全民禁毒工作再纵深;社会治理再加强;安全底线再筑牢;社会保障再提升。

田文静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党。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要为基层干部减负松绑,持之以恒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以更加开阔的眼光、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以优异的工作实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曾平原强调,要紧盯目标抓落实,对于今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目标导向,严格对标对表,逐项逐个落实,确保各项目标全面完成、力争赶超,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多作贡献;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必须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风气立起来、树起来;要大干当前抓落实,大家要迅速收心归位,调整状态,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明奖惩抓落实,将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与年终评先评优、绩效工资发放、干部提拔使用进行“三挂钩”,坚决“论功行赏”,不搞“平衡照顾”;要强化党性抓落实,各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守好阵地,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守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会上,县委副书记王保林作农村工作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宣读2018年度综合绩效考评等结果通报。荣家湾镇、黄沙街镇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