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6-25 14:35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5日讯(记者 熊佳 钟斯洋)6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并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省、市、县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研究了打好全县安全生产翻身仗等方面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一刻都不能放松;要重视存在的问题,对号入座,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要履职尽责,防范于未然,抓好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重要领域和重点环节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会议要求,各分管领导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以严格的责任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坚决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扎实抓好农村改厕这一民生实事,全面开展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厕”,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原则同意了《岳阳县和美乡村示范创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以“四区”建设为统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农业强县,打造省、市和美乡村样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岳阳县经验。

  会议研究了岳阳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2021-2030年),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岳阳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实施方案》《岳阳县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把农田变成良田、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工程,要坚持应建尽建,能改尽改,提升粮食生产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标准,严抓质量,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坚持投资多元化,创新投融资模式;要坚持建管结合,提高建设使用质效,落实管护责任,让“中国饭碗”装得更满、端得更牢。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以及《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意见》;研究了消费帮扶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鹿角港港池和进出港航道清淤疏浚工作方案,科伦制药青霉素项目建设有关事项,岳阳县产业扶持资金管理办法及引导和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激励措施。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岳阳县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政府投资建设项目以及《岳阳县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