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08-29 17:42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8月29日讯(记者袁颖 陈佳俊)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我县扶持预制菜产业发展13条措施,审议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县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明确发展思路和主攻方向,锻长板、补短板,努力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细抓实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当表率、争做示范。

  会议原则同意了《岳阳县扶持预制菜产业发展13条措施(送审稿)》。会议强调,当前预制菜产业发展正值风口,市场前景广阔。我县是农业大县,具有发展预制菜产业的良好基础和综合优势。各乡镇和县直各相关单位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加强服务指导,强化政策支持,加快建设一批特色产业集群,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新上一批重大项目,打造一批特色品牌,推动我县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了《岳阳县步仙镇高标准农田建设投贷联动投融资创新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启动项目建设,加强项目和资金的规范管理;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规范实施,确保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全力打造精品示范工程,充分发挥项目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县森林防火基础能力提升两年行动建设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提高认识,按照方案要求,紧盯任务目标,对照建设标准,集中力量、精心组织,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要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扑火队伍建设,配齐防灭火设施装备,加强检修维护,强化培训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会议听取了县司法局关于设立岳阳县非列管药物滥用康复中心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县非列管药物滥用康复中心建设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当前新型毒品犯罪呈上升趋势,医疗用麻精药品和依托咪酯、“笑气”等非列管物质流入涉毒渠道问题不容忽视。公安部门要对毒品违法犯罪始终坚持“零容忍”,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教育部门要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禁毒意识,预防毒品违法犯罪的滋生和蔓延;各相关单位要大力支持岳阳县非列管药物滥用康复中心建设,确保尽快投入使用,发挥实效。

  会议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微宣讲;学习了《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研究了岳阳县畜禽散养户养殖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审议了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研究了岳阳县整县充电桩项目实施方案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