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3-12-14 17:36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吴光文讲话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12月14日讯(记者 袁颖 张帆 罗爽)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南省茶产业发展促进条例》等法规条例,研究安全生产、城乡客货邮一体化、冬春水利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上,吴光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办好利民之事,走好赶考之路,奋力谱写新时代岳阳县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省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批示要求、国务院安委会提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市安全生产月度集中约谈会等精神;听取了县安委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政治责任、经济责任,更是一项社会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大力开展园区专项整治、城区安全防范、湖区库区综合整治、林区森林防灭火整治等行动,深化冬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商贸企业安全、“四冬”(冬建、冬造、冬种、冬修)生产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严格落实烟花爆竹许可监管,强力打非治违,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实施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监管,强化事故案例和典型执法案例的曝光警示,真正把压力压实到各层级、传导到最末梢。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岳阳县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常规城市公交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由县交通运输局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印发实施。会议明确,14周岁以下儿童凭公交免费乘车卡乘坐公交车,由县财政按照1元/次的标准据实补贴。

  会议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的起草,是一个集思广益、科学民主的过程,也是政府依法履职的重要体现,是谋划好明年乃至未来一段时间的政府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及县委最新部署要求,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报告内容,精心细致做好修改完善工作,使报告更加全面、准确、科学、严谨,真正发挥引领发展、指导实践、鼓舞干劲的作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新增政府投资项目清单》《岳阳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暨客货邮融合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岳阳县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等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