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巾帼力量 建功七个岳阳——我县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岳阳县新闻网   2024-03-08 16:26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喻飞跃讲话

  肖湘晖讲话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县妇女先进典型代表任葵接受采访

  县妇女先进典型代表费桂荣接受采访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8日讯(记者熊佳周星亮)“激扬巾帼力量 建功七个岳阳”。今天是3月8日,是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我县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89名妇女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县委书记肖湘晖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宋华、周峰、周里、方克君、杨前进、邓旭旺、王靖、童勋海、张哲君、彭碧芳、李樱、彭荣欣、敖珊出席。

  喻飞跃在讲话中对我县在建功“七个岳阳”中展现的勇担当和新作为予以充分肯定,对我县在全市妇女工作创新发展中提供的鲜活经验点赞。她指出,今后的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岳阳县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四区”建设的重要时机,为全县各界妇女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锚定省委“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市委“1376”总体思路、奋力建设“七个岳阳”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工作和重点聚焦到中国妇女十三大和即将召开的湖南省第十四次妇代会精神上来,高扬理想之旗,学思践悟新思想;勇挑担当之责,巾帼建功新征程;彰显巾帼之美,弘扬文明新风尚;力行务实之举,开拓妇联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推动岳阳县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巾帼使命、贡献巾帼力量。

  开幕式上,肖湘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全县妇女同胞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在改善妇女儿童民生、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女性创新创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全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充分彰显了巴陵女性自强不息、智慧豁达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采。

  肖湘晖强调,当前,我县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四区”建设的壮丽画卷已经展开,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已经形成。全县各级妇联和广大妇女同胞,要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努力创造优异成绩,书写精彩人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信仰的新时代女性,提升理论水平,把握时代主题,担当职责使命,在加快推进“四区”建设,共筑“中国梦”中共圆“巾帼梦”;要勇于创新实干,争做有担当的新时代女性,在服务中心大局,积极创新创业,增进民生福祉中发挥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要弘扬文明新风,争做有情怀的新时代女性,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良好家风的传承者,社会和谐的守护者;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做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提升内涵,自信自立,始终保持奋发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

  肖湘晖要求,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水平,努力建设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机制,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要切实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为更多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全县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切实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积极营造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全县妇女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岳阳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了县妇女联合会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2023年度岳阳县“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和巾帼建功系列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

  开幕式在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定当不负重托,砥砺前行,拼搏奋斗,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书写最美芳华。

  县妇女先进典型代表任葵说:“我将以今天大会精神为引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加努力,立足岗位本职,增强服务意识,为建设七个岳阳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担当。”

  县妇女先进典型代表费桂荣说:“我将认真学习大会精神,不负重托,激扬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牢记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坚定教育的梦想与信念,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