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工质局:我县开展春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食药工质局发布时间:2018-02-08 17:0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2月8日上午,县食药工质局组织食品流通、餐饮、特种设备、药械、执法大队、荣家湾四个所等职能部门对华润天然气站、县人民医院、农村淘宝、酒鬼酒店专卖店、中心市场、华瑞明珠大酒店、步步高超市等经营单位开展春节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在华润天然气站检查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加气站的相关资料、安全设备储存室、加气机等设备。从检查结果看,加气站虽然对安全工作有所重视,硬件设施有所改善,但按照安全规范要求,还需要加强管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随后,在对人民医院、中心市场、步步高超市、华瑞明珠酒店的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药品储存仓库、电梯、肉制品、食用油、大米、奶制品、酒类等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重点食品、厨房内的生鲜、仓库、采集样品留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现场,行动小组组长陈晓军同志强调: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一定要把好食品质量安全关,不能有半点松懈,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要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加工行为,切实保障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平安的春节。(县食药工质局谭力文、甘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