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全面部署“春雷2018”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各类涉林违法案件

来源:县林业局发布时间:2018-04-20 16:54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巩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坚决遏制和惩处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岳阳县林业局按照省林业厅“2018春雷”专项打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4月20日,岳阳县县林业局再次全面部署“春雷2018” 专项打击行动。县林业局局长、分管执法工作的局领导和执法大队、森保站、湿地湿地分局、资源股、法制股、办公室、县森林公安局全体民警参加此次部署会。根据省林业厅专项打击行动工作精神,系统部署了在全县范围重点是依法打击毁林开垦、乱占林地和湿地、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采乱挖野生植物及利用互联网、微商、淘宝等电商平台非法贩卖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会上系统解读了《湖南省林业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林业厅“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岳阳县林业局关于印发<岳阳县林业局“春雷2018”专项打击行动方案>的通知》,成立了 “春雷2018”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明确了排查范围、打击重点和工作进度。此次专项行动由县森林公安局牵头负总责,林地资源股、森保站、执法大队负责对违法占用林地、乱砍滥伐林木、乱捕滥猎野生动物、乱采乱挖野生植物等方面全面摸底排查,定期移交涉林刑事案件线索。

此次专项行动时间跨度为4月中旬至6月底,在此期间,岳阳县林业局相关责任股室与县森林公安局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横幅标语及宣传车等多种方式与途径,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对各类涉林案件主要通过采取联合侦查、现场办案、跟踪督办、异地用警等措施,重拳出击,集中开展打击行动,形成震慑高压态势,有力维护我县生态资源安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