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环卫作业进入“机械化时代”

来源:岳阳县住建局环卫所发布时间:2018-05-18 16:20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提高机械化作业率,截止目前,岳阳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先后投入近300多万元,通过招标采购先后添置了4辆8吨洒水车和清洗车、1辆护拦清洗车、2辆清扫车、1辆吸污车。目前,城区主次干道洗洒、护栏清洗等环卫专业机械作业车辆已达到10辆。近年来,为提高城区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岳阳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所改变传统的道路清扫保洁和护栏清洗作业模式,从过去的“人保洁”作业模式逐步向“机清扫”的方向发展,由原来的“人清洗”护栏调整为现在的“机作业”方式推进,不断改善环卫工人作业环境,切实服务于民。目前城区240 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面积机械化作业率由过去的10%不到,提高到现在的35%。通过不断加大机械化设备投入,不仅降低了环卫工人作业风险,还提升了作业效率,提高了环境卫生质量标准,为加快推进全县创建力度,满足广大市民对城市环境卫生的舒适感和满意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报讯:姚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