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关爱农村困境留守儿童

来源:县民政局发布时间:2018-05-24 17:17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5月24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带着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六军率党员干部和七色之光志愿者来到毛田镇中兴村,开展“六一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并为当地贫困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盒、茶杯、书籍等学习用品47余份。

近年来,我县外出务工人员日益增多,留下了大量未成年的少年儿童“留守家园”。留守的少年儿童大多处于关键的成长发育时期,由于缺乏正常的教育与引导以及情感上的关注与呵护,极易产生认识、价值上的偏离和个性、心理发展的异常。县民政局此行的目的旨在用实际行动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来开展关爱行动,给留守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在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后,县民政局党员干部鼓励她们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