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岳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邹志伟带领帮扶单位走访贫困户

来源:县林业局发布时间:2018-05-25 09:15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5月24日上午,岳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邹志伟轻车简行,带领县林业局负责人和帮扶责任人来到岳阳县杨林街镇尚书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建设并走访贫困户。

邹志伟副县长在认真听取该村脱贫攻坚情况汇报,详细询问村集体经济建设情况及存在问题,实地察看村集体土地利用情况后,进一步强调:一是贫困户的帮扶措施要真,要认真研究扶贫工作方案,科学合理制定好帮扶措施,因户施策。二是村集体经济和基础建设要真,要根据村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制订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不要好高骛远,基础设施建设要量力而行,分轻重缓急。三是帮扶责任人走访要真,要带着感情帮扶,要深入了解贫困户的致贫原因,弄懂国家的扶贫政策,了解贫困户享受政策的情况,要同贫困户交朋友。扶贫工作要实:村要按要求用好每一笔扶贫资金,帮扶单位要整合项目资金向贫困村倾斜,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