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两工人被困井底已昏迷,岳阳县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8-03 17:0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2018年8月2日晚上22时39分,岳阳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岳阳县富荣路荣站纱厂井下两人被困,生死不明。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一台救援车、一台水罐车(大队值班领导随警出动)赶赴现场,并第一时间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

22时50分,救援车到达现场,指挥员随即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发现井深9米,井底光线黑暗,呼喊无应答,井内无任何动静。经询问才得知井下两人已处于昏迷状态,几乎无生命迹象,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果断下令:将救援官兵分成四组,第一组利用备用气瓶向井底输送新鲜空气;第二组使用有毒气体探测仪进行检测;第三组对井口沙石进行了清理,并做了简单固定;第四组救援人员准备好空呼,安全绳,准备下井救援。

经过25分钟的紧急营救,终于将两名被困者成功营救出来,整个深井救援过程快速有效,未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受伤,赢得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