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全面加强基层林业执法

来源:县林业局发布时间:2018-08-03 18:23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8月3日,为落实市级森林督查整改任务,岳阳县林业局召集各乡镇林业站、林地股、执法大队、办公室、资源股、监测中心、森林公安、法制股等相关责任股室站所再度部署森林督查整改工作,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直指上次市级森林督查的反馈意见,对于我县森林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避让、不妥协,认真整改落实。局长任小军在会上强调:当前我县森林资源管理中最为突出的两个问题,一是森林资源管理责任制未真正建立,要按照森林法中属地管理、行政首长负责任制的原则,督促各乡镇成立以镇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二是基层林业执法薄弱,执法不规范、不主动,要求各乡镇林业站长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基层站所的刑侦执法能力建设,多调查、重处罚,补齐林业行政案件不足、案件处罚不严的短板,真正保护好一方绿水青山。

会议还就市级森林督查整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