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大队:大队联合民政部门开展全县养老院夏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发布时间:2018-08-08 14:46浏览次数:1
将此文分享到:

为深入做好夏季消防工作,切实提高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着力整治和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推进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8月7日,岳阳县大队联合民政部门,深入全县乡镇养老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大队督查人员来到麻塘敬老院、新开敬老院、三合敬老院、新墙镇敬老院,重点检查了各乡镇养老院的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日常防火检查工作是否开展,建筑物安全疏散设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是否符合要求及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保养、运行情况等;并现场抽查工作人员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是否掌握初起火灾扑救、组织人员从火场疏散逃生的知识和技能。针对各养老院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大队督查人员都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同时要求各养老院负责人切实提高责任心,确保场所安全。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有效消除和整改了各乡镇养老院存在的一批火灾隐患,增强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各养老院防御火灾的能力。